為期兩天的朝鮮人民軍第四次連級軍官大會23日在平壤閉幕,約兩萬名朝鮮人民軍連級以上軍官出席會議。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出席會議併發表講話。
   這是最近十幾年來朝鮮舉行的規模最大的軍官會議,引起各方高度關註。
   據朝中社報道,朝鮮人民軍第4次連長、連政治指導員大會22日和23日在平壤舉行。
   報道說,大會總結了過去在加強連隊建設方面取得的成就和經驗,並要求作為朝鮮人民軍基本戰鬥隊伍的連級部隊適應朝鮮已故領導人金日成、金正日軍事思想的要求。
   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出席大會。人民軍總政治局局長崔龍海、人民軍總參謀長李永吉、人民武力部部長張正男等朝鮮人民軍高級指揮官、人民軍連長、連政治指導員、各級部隊指揮官和政治幹部約兩萬人參加大會。
   金正恩在大會的開幕式上致辭時強調,全體與會者要加強連隊建設,不辜負黨的信任和期望,使得朝鮮人民軍的強大力量能夠得到更充分的發揮。
   金正恩表示,他相信此次會議對於推動全軍加強連隊建設“具有里程碑的歷史意義”。
   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常委、朝鮮人民軍總政治局長崔龍海在會上做了報告。報告說,金日成在白頭山建立第一支抗日武裝力量時就把連隊作為朝鮮人民軍最基本的戰鬥單位。
   報告說,從金日成、金正日到金正恩,朝鮮三代領導人的建軍思想一脈相傳,都非常重視連隊的建設。朝鮮人民軍各級指揮官堅決貫徹執行這一建軍思想,使得人民軍始終保持高昂的戰鬥力和精神面貌。
   朝中社報道說,金正恩“帶著濃厚的興趣”聽取了連長、連政治指導員代表在大會上的發言,並邀請他在去年8月曾經視察過的“柿子樹”女兵連隊的連長和前政治指導員,和她們一起合影。
   金正恩在大會上向表現卓越的人民軍連級指揮官授予勞動英雄稱號、金質獎章和一級國旗勛章,並同出席會議的代表合影留念。
   金正恩最後致閉幕詞,要求人民軍指戰員團結在黨的周圍,履行好自己的職責,以加強連隊建設為新的起點,加強人民軍的戰鬥力。
   韓聯社的報道說,朝鮮上一次舉行全國連級軍官會議還是在1999年,此次會議也是近14年來朝鮮舉行的規模最大的軍官會議。金正恩出席了會議的開幕式和閉幕式,這種“不同尋常的規格”顯示了他對此次會議的高度重視。
   韓聯社分析說,金正恩在講話中強調了在軍事和思想兩方面加強軍隊建設,同時特別要求人民軍各級軍官要“講紀律”,服從上級指揮和領導。
   (新華社特稿)  (原標題:朝鮮軍官開會 規格不同尋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wesoxyqxm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