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謝東波 通訊員嚴晗)涉及多個部門、程序複雜的建設項目,審批時就像難治的“疑難雜症”。昨天,記者從市國土資源和規劃局獲悉,該局二樓已增設集中服務中心,集中診斷“疑難雜症”。
  此前,市國土資源和規劃局的服務窗口是“1+8”格局,即一個設在市民之家的窗口,和8個國土規劃分局駐區政務中心窗口。同時,該局還將審批事項由原來的27項精簡至24項,且明確公共事業類項目選址、個人土地證抵押註銷登記等17項行政審批事項,必須在受理當日辦結。
  儘管如此,一些繁瑣項目審批時仍比較耗時費力。為此,該局今年9月增設集中服務中心,在保留市民之家審批窗口的同時,該中心新設行政審批、建設項目指導和監管辦公室,開闢一條分析、會商、解決“疑難雜症”的快速通道。
  “以前一個複雜項目審批,需要輪番找各個窗口和處室,現在不需要了。”該局行政審批處負責人介紹,每天都會有一位局領導在集中服務中心帶班辦公,遇到棘手的項目審批,主辦處室(單位)能馬上召集項目涉及處室召開現場協調會。  (原標題:國土規劃 集中服務中心啟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wesoxyqxm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