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人闖紅燈 千萬要小心
  昨日9:49,張小平來電:新年好。我是浙江省外事出租車有限公司的,我們公司的師傅陳偉早上7點多載了一位男乘客,路過天目山路西站時,看到路旁有個女人不停地哭,手上抱著個小女孩,孩子口吐白沫手在抽筋。陳師傅先問車上男乘客可不可以先送她們去醫院。乘客人很好,說先救人。陳師傅馬上把母女倆送去醫院。為了救人,陳師傅一路連闖4個紅燈,醫生還特別給他打了證明。
  見習記者周少燕:早上10點40分,我在市中醫院5號樓3樓兒科病房看到生病的小女孩和她爸爸媽媽,女孩小名婷婷,3歲多點,躺在媽媽懷裡睡著了。
  婷婷父母是河南人,來杭四年,租住在蔣村五組。婷婷爸說:昨晚婷婷都好好的,還給我們唱歌跳舞,今天早上6點多,剛醒來就開始抽搐,口吐白沫,他趕緊騎三輪車送老婆和女兒到紫金港路,攔了一輛本來要去接人的出租車,師傅很幫忙,但在天目山路不到一點的地方,闖紅燈時跟一輛由西向東行駛的黑色轎車撞上了,後來幸虧又碰到好心的陳師傅,到了醫院還把孩子抱進急診室,車費沒拿就走了……
  杭州市中醫院兒科主任醫師俞峰說,婷婷是無熱驚厥,經過搶救病情暫時穩定,還要繼續住院觀察。
  “的哥”陳偉,板寸頭,穿一件淺綠色夾克外套,黑褲子,黑布鞋,顯得很精神,笑起來很靦腆。
  陳師傅47歲,杭州人,開出租20多年。同事張小平說,陳師傅平時就特別熱心,志願者服務、愛心送考、暴風雨雪天氣,他肯定二話不說助人為樂,去年還被評為公司有省級文明稱號的“平安車隊”隊長。
  為了救人,陳師傅早上一路闖了四個紅燈,市交警指揮中心值班人員說,闖紅燈畢竟有危險,但如果為了急救病人,出租車司機違章,要有醫生出的證明才有效,而且要寫上病人的情況、送來的時間、行走路線、在哪個地方違章這些信息,蓋上醫院的章,經核實後可以酌情處理。
(編輯:SN0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wesoxyqxm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