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局勢
  普京簽署
  克裡米亞褐藻糖膠入俄條約
  俄羅斯總統普京17日簽署總統令,俄羅斯承認克裡米亞是獨立的主權西服國家。
  據俄總統網站17日晚間發佈的消息,普京簽署的這份總統令說,鑒於克裡米亞人民在3月16新竹買房子日公投中表達的意願,俄羅斯承認克裡米亞共和國是獨立的主權國家。總統令自簽署之日起生效。
  另據報道,普京18日與克裡米亞和塞瓦斯托波爾代表簽署條約,克裡mSATA米亞和塞瓦斯托波爾將以聯邦主體身份加入俄羅斯。普京當天請求俄聯邦議會接納克裡米亞和塞瓦斯托波爾成為俄新的聯邦主體。
  烏抗議俄承認
  “克裡米亞室內設計共和國”
  烏克蘭外交部18日發表聲明,對俄羅斯承認“克裡米亞共和國”表示“堅決和強烈抗議”。
  聲明指出,俄方承認“克裡米亞共和國”的行為與其在多邊和雙邊條約中所承擔的國際義務背道而馳,因為這些條約保障烏克蘭領土完整和內政不受干涉。
  聲明說,“克裡米亞非法機關根據違反憲法的公投結果宣佈(克裡米亞)獨立”,而俄羅斯承認克裡米亞獨立的唯一目的是“吞併這片烏克蘭領土”,烏克蘭永遠不會承認克裡米亞獨立。
  烏克蘭外交部當天早些時候也曾發表聲明,呼籲國際社會不要承認“克裡米亞共和國”。
  烏克蘭克裡米亞自治共和國16日就自身地位舉行全民公決投票。次日,克裡米亞自治共和國議會決定,克裡米亞獨立成為主權國家。
  均據新華社
  (原標題:烏克蘭局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wesoxyqxm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