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社昆明7月9日電 (王艷龍李斌) 進入雨季來,地質條件複雜的雲南各地頻發泥石流等自然災害。自6月30日至今,已連續發生至少6起造成人員傷亡的自然災害,10天內超過50人因災死亡或者失蹤。
  9日凌晨2時許,雲龍縣境內泥石流災害造成3人死亡、1人失蹤,2戶6間房屋被沖毀。當日凌晨3時許,福貢縣境內發生的泥石流災害,造成當地25人受災、17人失蹤、1人受傷。
  而據公開信息顯示,6月30日,福貢縣境內發生重大山體滑坡自然災害,造成6人失蹤,9人死亡,3人受傷;本月4日,曲靖市倘塘鎮境內發生1起滑坡,造成1人死亡,2人輕傷;由於連降大雨,6日以來,魯甸縣多個鄉鎮發生山洪、塌方、泥石流自然災害,截至8日,災害造成魯甸縣4個鄉鎮6789人受災、4人死亡、5人失蹤、8人受傷;6日,受強降水天氣影響,永勝縣東山鄉發生一起山洪泥石流災害,造成4人失蹤、1人死亡。
  另外,受強降雨影響,宣威市、漾濞縣等多個縣市日前發生暴雨洪澇災害,部分縣區還出現大風和冰雹災害,造成不同程度上的經濟損失。
  雲南氣象部門預計,9日8時至20時,該省普洱中部以南、西雙版納、德宏、保山中部以西中雨;其它地區陣雨,提醒各地做好由於強降雨引發的地質災害的防範工作。
  雲南省長李紀恆也在7日對全省各部門提出要求,切實做好防大汛搶大險救大災的各項準備,在全省全面開展地質災害和庫塘安全隱患排查,著力做好除險加固工作,加強對地質災害高發易發地區的氣象、隱患等的監測、預報和預警;進一步完善基層防禦體系,全面提高汛期地質災害防禦能力。
  雲南省從2013年開始,到2020年,計劃每年投入20億元人民幣對全省地質災害進行防治,對全省地質災害防治點進行排查。(完)
(原標題:雲南連日降雨災害頻發 10天內50餘人因災失蹤或死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wesoxyqxm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