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記憶體: 2014-08-05來源: 信息時報
  信息時報訊 (記者 鐘鍵挺 通訊員 容偉深 梁燕飛 郭俊毅) 根據去年公佈的《通用規範漢字表》,“閆”等226個類推簡化字,“皙、喆、SD記憶卡淼、昇、邨”等45個異體字,被收錄其中,調整為規範字。對此,名字曾經有生僻字的網友歡呼雀躍,“終於轉正了!以後登機牌不用專門蓋章了。”雖說生僻字已轉正,但旅客陳先生昨日卻在機場遭遇“囧”況。
  昨日上午,在白雲國際機場B區安檢通道里的陳先生萬般無奈,原來陳先生已經是第二次通過安檢了,原本他準備乘坐上午前往昆明的航班,無奈的是他登機牌上的名字被打成了“陳吉吉”,而身份證上的姓名為“陳喆”,安檢員小李原以為是航空公司櫃臺固態硬碟里把姓名打錯了並指引陳先生回去櫃臺更改。結果經航空公司瞭解後發現原來是陳先生在委托朋友訂票的時候朋友把“喆”字錯打成“吉吉”。最後陳先生不得不重新進行購票乘坐下一個航班前往昆明。
  為避免此類情況出現,白雲機場提醒旅客,名字中有生僻字的旅客訂票時,要提前致電給所預訂機票的航空公司問清楚相關規定再辦理,以竹北買房子免耽誤行程。
    (原標題:“喆”被當成“吉吉”旅mSATA客乘機受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wesoxyqxm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