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北京9月19日電 (郝爽)由中國國務院僑辦主辦的第三期“文化中國·海外華人文化社團負責人高級研修班”19日在京圓滿結業。中國國務院僑辦副主任譚天星、清華大學繼續教育學院黨委書記刁慶軍出席並致辭。
  此期研修班於10日在京開班。來自23個國家的40餘位僑領在清華大學集中研修國際關係、中國傳統文化、管理智慧和海外僑情等課程。
  譚天星指出,此期研修班是中國國務院僑辦深化為僑服務,推動和諧僑社建設,實現僑務文化工作科學發展的重要舉措。此期研修班培訓層次高、研修內容豐富、學習氛圍濃厚,且研修收穫大。
  “各位學員是在海外傳承、弘揚中華文化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是溝通中國與世界的重要橋梁,更是偉大‘中國夢’的海外實踐者。”譚天星說,“希望學員將本次的所學、所思、所感與僑社工作更好地結合起來,繼續大力推進中外文化交流。”
  刁慶軍表示,清華大學是國家人才培養的重要基地,清華大學繼續教育學院承擔著學校服務社會的使命和責任。今後,清華大學繼續教育學院會和中國國務院僑辦攜手為華僑華人提供更為豐富多彩的培訓。
  研修班學員代表李芬在結業典禮上發言說,“回顧短短的十天,我們學習和瞭解了博大精深的中國文化,更加清楚了中國目前所處的國際形勢和環境,也瞭解了國家的僑務政策。”(完)  (原標題:海外華人文化社團負責人研修班在京圓滿結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wesoxyqxm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