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北京10月13日訊 記者黃潔 北京交管部門今日宣佈,即日起將通過全警上路、接入政府部門監控設施等措施,嚴查機動車違法駛入應急車道、公交專用道和駕乘人員不系安全帶三類交通違法行為。
  北京市公安交管局新聞發言人李少明說,整治期間,交管部門將在現有4000餘處視頻監控的基礎上,在違法行為高發的路段密集增設違法監測設備,同時接入相關路段政府部門、道路產權單位視頻監控,多渠道採集違法行為;併在全員上路、全警執法的基礎上,在違法行為高發路段增派警力、成立執法小分隊,嚴查交通違法行為。
  交管部門還將聯合交通、消防、急救等部門,在公交車、消防車和救護車輛上安裝並使用移動違法監測系統,實時記錄違法占用公交專用道、應急車道等違法行為。
  同時,交管部門將通過路面民警執法和視頻監控系統結合、固定崗位和動態巡邏結合等措施,對機動車駕乘人員不系安全帶行為進行查處。在處理交通事故時,交警也將對不系安全帶行為進行查處。
  對於首次查獲的三類交通違法行為,北京交管部門將在依法處罰的同時,進行教育和提示;發生二次違法行為處罰後,違法車輛駕駛人、單位等信息將被納入違法動態監管系統,成為重點教育管理對象,定期進行教育和提示;一旦發生三次以上違法行為,交管部門將分批通過媒體進行曝光提示。
  此外,交管部門還將對駐京單位逐一追查、抄告所屬車輛違法行為,對違法行為突出的單位發放隱患通知書,督促單位落實內部安全管理。目前,北京交管、銀行、保險等部門正在研究搭建市民群眾誠信平臺,多次發生交通違法行為的單位和個人將被納入評價體系。
  (原標題:三次以上違法將被曝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wesoxyqxm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