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商報訊(記者杜鵑)昨日下午,省委書記趙正永在全省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首場宣講報告會上作報告。他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積極推進法治陝西建設,努力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加快建設“三個陝西”提供法治支撐和保障。
  省長婁勤儉主持報告會。省政協主席馬中平,省委副書記孫清雲,省委常委江澤林、郭永平、魏民洲、姚引良、景俊海、安東、毛萬春、劉小燕、陳強、高龍福等現職副省級領導同志出席報告會。
  >>要把黨的傳統和精神牢固樹立起來
  趙正永結合參與起草十八屆四中全會《決定》的體會,從《決定》出台的重要背景和深遠影響、核心要義和主要亮點、學習貫徹中需要著重把握的問題等方面進行了深入解讀和系統輔導。他指出,十八屆四中全會專題研究依法治國問題並出台《決定》,是習近平總書記高瞻遠矚、深謀遠慮的結果,是黨中央發揚民主、集思廣益的結果,是中央領導集體與時俱進、不斷創新的結果,是我們黨堅持問題導向、勇於擔當作為的結果,其根本目的在於把黨的傳統和精神牢固樹立起來,革弊鼎新、正本清源,為國家長治久安定規劃、為增進人民福祉立規矩。
  趙正永強調,當前我們黨面對的改革發展穩定任務之重前所未有、矛盾風險挑戰之多前所未有,要戰勝困難、實現目標,就必須在全面推進依法治國上做出總體部署、邁出堅實步伐。《決定》再次向世人宣示了我們黨堅持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堅定決心,作出了全面推進依法治國一系列重大部署,在黨和國家的歷史上具有里程碑意義,必將引領國家治理領域進行一場廣泛而深刻的革命。
  >>全省首要政治任務:學習貫徹好四中全會精神
  趙正永強調,要牢牢把握貫穿《決定》始終的一條紅線,增強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的自覺性和堅定性。要正確認識黨的領導和依法治國的關係,始終堅守黨的領導這一根本原則。要秉持憲法法律至上理念,切實維護憲法法律權威。要堅持依法治國與以德治國相結合,實現法律與道德相輔相成、法治與德治相得益彰。要依法依規從嚴管黨治黨、堅定不移持續推進反腐敗鬥爭。
  趙正永要求,要把學習好、貫徹好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作為全省首要政治任務,按照省委部署,在今冬明春分三個階段扎實開展學習宣講活動。要堅持領導幹部帶頭,深入學習、調查研究、抓好貫徹,推動全會精神在我省落地生根、開花結果。要全面深化法治領域改革,不等不靠、全力推進,力爭儘快取得成效。要加強法治隊伍建設,著力提高法治工作者的思想政治素質、業務工作能力和職業道德水準,引導他們始終忠於黨、忠於國家、忠於人民、忠於法律。
  報告會以電視電話會議的形式召開。省級各部門、人民團體負責同志,各民主黨派主要負責人,部分國有企業、高等院校黨委主要負責同志等600餘人在主會場參加會議。  (原標題:要全面深化法治領域改革 力爭儘快取得成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wesoxyqxm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