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人生路
這幾天每天都很晚睡,就是為了看"我的人生路"。
原本是不打算看的,因為很怕又是像"一公升的眼淚"那種會讓人哭很慘的戲,
哪知卻因看完"水漾青春"(11點重播),沒關電視不小心被"我的人生路"劇情吸引,
才發現這真的是齣好戲,讓人捨不得移開目光。
輝明的動物園工作,因同事對自閉症不甚了解(其實我也是),
而對輝明的種種反應產生誤解及排斥,
輝明這大小孩根本不懂這麼多人情事故吧.....
都古真是個'好人",對輝明這朋友可以同理心的幫忙協助,這點很不容易。
和輝明的相處,不需太多算計,他就像小孩般純真,
輝明依賴她,相對來說都古也依賴他帶給他的安全感吧!
都古結婚後,輝明似乎不明白"結婚"的意思,
某日去都古家,因對環境陌生感,
在吃飯時竟一直站在旁邊看都古及都古丈夫吃飯,
都古向他說道:結婚就是兩人約定要永遠在一起,
輝明回家後便出現了不安症狀,還說再也不去都古家了,
輝明這小子應該不懂情愛吧!
對都古應該是習慣也是依賴。
這戲除了讓人認識自閉症,
在父母管教小孩及家中其他兄弟姐妹對家有自閉症手足的心理狀態,
皆有深刻描寫,
連配角的戲都很精采,
像古賀先生和幸太郎這兩集就讓我眼框泛淚。
幸太郎媽媽問道:這兩副眼鏡哪一副好看?
輝明便答:笑容最好(因為幸太郎對輝明說過此類的話),
幸太郎媽媽才驚覺自己對幸太郎過於嚴格的問題。
笑容最好.....真是令人深思的話,
對生活的疲累感讓我有時在面對小孩時就如同幸太郎的媽媽一樣,
想想什麼是對小孩真正好的事,是很重要的..........以"笑容最好"這句話警惕自己。http://japan.videoland.com.tw/channel/wmw/default_002.asp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wesoxyqxm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