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休閒農業區-水岸步道公園
金湖休閒農業區-水岸步道公園
沿著口湖鄉雲164線橫越台十七線進入金湖村,路旁聳立的水(車藏)造型入口意象,豔麗的貢布飄揚在漁村的天空中,似乎在揮著手迎接每一位過客。
金湖雖然只是個不大的漁村聚落,但因緊鄰台灣海峽,所謂靠山吃山、靠海吃海,村民大多以近海漁業及養殖漁業為主,多元的產業、豐富的天然資源及特有的水(車藏)文化,創造出金湖地區多樣化的漁村風情。
「水岸步道公園」座落於金湖村以西,聯接濱海自行車道網,與臨海園毗鄰而立,園區依地形地貌沿著佔地21公頃的水岸,規劃一條約700公尺長的健康步道,串聯金湖漁港的防波堤,提供遊客、當地居民一處休閒遊憩的新去處。
步行於水岸步道上,沿途可欣賞海岸地區的植物生態及海園裡的牡蠣產業景觀,偶而還可與當地的蚵農一起進行採蚵的產業活動呢~而依傍在旁的台灣海峽,每到黃昏之際,落日餘輝襯托出水岸步道另一番迷人的景觀風情。
以「水岸步道公園」為起點,可步行至馬蹄蛤休閒園區,全程約需20分鐘的腳程,不但可享受不同的產業體驗,還可達到不錯的健身效果ㄛ!
為推動口湖鄉的觀光產業,目前在口湖鄉公所及金湖休閒農業區「在地推動委員會」的努力下,對於水岸公園的各項設施將陸續增加,期望在未來能提供更多元的觀光休閒功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wesoxyqxm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